印度幫慶雙十!中國駐印使館遭台灣國慶海報包圍

印度幫慶雙十!中國駐印使館遭台灣國慶海報包圍 | 華視新聞
(翻攝推特,下同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中國駐印度大使館,日前曾向印度媒體警告,報導台灣的消息時應遵守「一中原則」,但今(10)日凌晨,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區周邊,出現大量印有台灣國旗的國慶海報,挑釁意外相當濃厚。

中駐印史館外貼台灣海報 執政黨發言人公開署名

根據外媒綜合報導,印度獨立記者考爾(Aditya Raj Kaul)凌晨在推特上貼出多張照片及影片,照片與影片都顯示,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的路燈及樹上,貼有許多印著中華民國國旗的海報,海報下方都有署名,為印度執政黨「印度人民黨(BJP)」的發言人巴加(Tajinder Pal Singh Bagga)。

印度與中國關係持續緊張 刻意讓習近平「難堪」

考爾在推文中表示,張貼海報的地方位在新德里市中心的中國駐印使館區,考爾指出,「印度社交媒體上充滿著對台灣的祝賀,還有對中國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憤怒」。考爾也補充,這對中國而言相當「難堪」。除了在中國大使館外出現這些海報,戒備森嚴的恰納克雅普里(Chanakyapuri)使館區也有出現這些海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