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名「禮賓人員」!蔡英文:不要再叫他們金釵

正名「禮賓人員」!蔡英文:不要再叫他們金釵 | 華視新聞
蔡英文臉書發文正名國慶「禮賓人員」,希望外界不要再叫他們「金釵」。(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(11)日是台灣女孩節,也是國際女童節,而總統蔡英文就在臉書上表示,每年雙十國慶大典都有所謂名為「金釵」禮賓人員來替貴賓服務,但從2016年自己的就職典禮開始,就已經正名他們為「禮賓人員」,且男女各半,都是做一樣的事情,希望外界也能「不要再叫他們金釵」。

台灣女孩節!蔡英文發文正名「禮賓人員」

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提到,今年在國慶典禮上看到穿著制服且外型亮眼的禮賓人員,過去大家都稱他們為「金釵」,但是從2016年自己的就職典禮開始,就已經稱他們為「禮賓人員」,而且男女各半,做一樣的事情。蔡英文說,他們有的人會多國語言、會急救,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禮賓接待人員。

總統指出,在國慶大會上,我們也看到許多國軍中英勇的女性,像是憲兵指揮部快速反應連12名騎乘重機登場的女兵,令人印象深刻。

而昨日為台灣女孩節,也是國際女童節,蔡英文說,我們的社會中,每個女孩、女性都有自己的專業、興趣與樣貌。當大家說出「民主台灣,自信前行」時,蔡英文也期待,台灣的女孩、女性,都能活在更好的世代,更平等的社會。更特別在文末標註「不要再叫金釵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