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前最後衝刺!川普.拜登赴搖擺州造勢

蒲依婕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大選的日子一天天逼近,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原因,不少選民已使用郵寄或到投票所「提前投票」,人數已超過千萬,多數是民主黨黨員,而共和民主兩黨,也正在緊鑼密鼓地造勢中,13號爭取連任的總統川普,來到搖擺州賓州造勢,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同一天,到同樣是兵家必爭之地的佛州造勢。

美國總統川普13號來到賓州的坎布里亞縣,這是他康復後第二場造勢活動,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抗體吧,我不知道我使用了並感覺像超人。」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抗體吧,我不知道我使用了並感覺像超人,川普強調年底前美國將能生產一億劑疫苗,而這場集會所在的賓州是搖擺州,對兩黨來說都是兵家必爭之地。

儘管賓州費城和匹茲堡兩大城市現在都是拜登占優勢,但川普把宣傳重點放在中部大片鄉村批評拜登的經濟策略,將會讓當地失去大量工作崗位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:「別讓任何人阻擋你們,或說你們的聲音不重要,你們的想法不僅重要也會被重視,各位是美國人且由你們決定我們的未來,並非由川普要去投票。」

同一天拜登來到佛州,這裡同樣是關鍵搖擺州,民調顯示拜登在佛州的支持度領先川普,有時事評論員分析,拜登藉著疫情拿回不少年長選民支持,已拉開一定差距,而從1996年來能奪下佛州的黨都能入主白宮,投票所大排長龍,就在兩黨緊鑼密鼓地造勢,超過千萬美國民眾已用郵寄的方式,或提早到投票所投票,遠超過上一次大選提前投票的人數,由於疫情還沒結束,所以郵寄投票數量比過去多很多,而這些提前投票的人當中,多為民主黨黨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