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新增284例確診! 創2個月新高

東京新增284例確診! 創2個月新高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

10月15號是國際洗手日,提醒您,現在疫情還在持續蔓延,要常洗手、保持衛生。日本東京今(15)日通報新增284例確診,是近兩個月來的新高,南部的沖繩也新增39例,也是這一個半月來的最高確診數字。而南韓今日又站上三位數,通報110例確診,當局計畫對首爾首都圈的醫療院所進行大規模檢測,到時候確診數字勢必會再攀升。

勤洗手可以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,但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調查,現在全球有4成人口,家裡沒有洗手設備可以使用,超過8億1千萬名學生,在學校無法洗手。10月15號是國際洗手日,提醒大家珍惜水資源,常洗手保持衛生。

尤其疫情還在持續蔓延,日本東京今(15)日通報新增284例確診,是近兩個月來的新高,當地的日本大學還爆發群聚感染,包括排球社空手道等社團成員,至少62人確診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:「感染者當中有23%的人,是65歲以上的長輩,高齡者一旦感染就容易變成重症,這點請大家一定特別注意。」南部的沖繩今(15)日也有39人確診,這也是當地近一個半月來最高確診數字。

而南韓方面,確診數又重返三位數,今(15)日通報110例確診,本土病例95例釜山市就占了54例,當局接下來將針對首爾首都圈的醫療院所,包括醫護人員和住院病患等16萬人,進行大規模檢測,等報告結果出爐確診數字還會再攀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