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洗手日登場!指揮中心、華視新聞教你正確洗手

世界洗手日登場!指揮中心、華視新聞教你正確洗手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延燒,全球開始重視到公共衛生的重要性,也讓民眾開始重視起戴口罩、洗手的重要性。而今天是世界洗手日,民眾今天可以多洗手,一起來了解洗手的正確知識。

洗手好重要!別忘了5步驟7字訣

今天是世界洗手日,提醒民眾,國際疫情仍嚴峻,因此洗手還是不能少。指揮中心因應疫情,今年曾多次宣導洗手的重要性,像是在今年5月5日的「世界手部衛生日」時,指揮中心提醒,防疫期間民眾應做好個人防疫措施,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及搭乘大眾運輸時應佩戴口罩,並注意手部衛生。

指揮中心重申,要落實正確洗手五時機,包括吃東西前、跟小寶寶玩前、擤鼻涕後、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,掌握五步驟(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)及七字訣(內、外、夾、弓、大、立、完),以確保自身及周遭親友的健康。

看影片一次學會!指揮中心、華視新聞都來教你

指揮中心在今年3月6日時,也推出「防疫大作戰 正確洗手步驟」單元教導民眾正確洗手,透過影片可以學習到正確的洗手方式,每天透過簡單的步驟就能遠離病毒。

指揮中心在4月20日時,也推出「防疫大作戰 如何正確乾洗手」影片,教導民眾一般在沒有水可用的情況下,如何正確使用乾洗手。柚子醫師陳木榮指出,有些人覺得用越多可以洗的越乾淨,但其實這是錯誤觀念,使用的量只要2-5cc,將酒精或乾洗手噴在手心手背,並搓揉20秒即可。

華視新聞主播今年也推出洗手影片教導民眾正確的洗手撇步,「人人勤洗手,保護自己,保護別人,華視新聞關心您 #台灣加油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