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雙手後要擦護手霜 避免肌膚受損

清潔雙手後要擦護手霜 避免肌膚受損 | 華視新聞

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防疫期間提倡勤洗手,嘉義縣長翁章梁和民進黨籍立委、高雄市議員,都來挑戰洗手舞,展現出逗趣的一面,不過要特別提醒您,洗手後的保濕也很重要!醫師指出,最近因為過度洗手,而導致手發炎脫皮,甚至裂開有傷口的病患增加不少,因為手不斷「乾了又濕」,皮膚屏障就容易被破壞,建議民眾,洗手後一定要擦上護手霜來保濕,而且要抹均勻到全部吸收,才能真正達到修復效果。

手背、手心、指節間都要洗乾淨,嘉義縣長翁章梁這回不跑市政行程,改挑戰洗手舞,洗手七字訣,而民進黨立委和高雄市議員,也加入挑戰行列,跳錯了趕緊拉回來,儘管有些手腳不協調,沒關係有趣就好。

防疫期間,名人紛紛提倡勤洗手,但像這樣乾了又濕、濕了又乾,頻繁洗手而導致手發炎脫皮,甚至裂開出現傷口的病患增加不少,高醫皮膚科主任 藍政哲:「常常乾跟濕,而乾跟濕,其實對(皮膚)屏障的破壞,是比乾洗手或酒精來的要再大一些,最重要的是,做完(洗手)後都要上乳液。」

醫師建議,勤洗手,固然重要,但洗手後的保濕也得做好,抹上護手霜,從指尖先把乳液磨擦到微熱,再均勻塗抹到雙手,直到吸收,才能真正達到修復效果,保護您的雙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