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破百萬! 法國宣布擴大宵禁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法國

關心國際疫情,世界衛生組織提醒,現在全球疫情正處於關鍵時刻,歐洲的疫情最嚴重,法國的確診個案累計破百萬,成為全球第七個「百萬級國家」,當局宣布要擴大實施宵禁。義大利最新通報,單日確診病例數逼近兩萬,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,米蘭所在的「倫巴底大區」率先宣布宵禁,對民生經濟、又是一大衝擊。參考標法國擴大宵禁列入百萬確診國,義大利單日確診新高釀反宵禁示威。

歐洲疫情持續升溫,繼西班牙之後,法國的累計確診數也破百萬,成為全球第七個百萬級國家,法國政府科學顧問發出警告說,新冠病毒目前傳播的速度,比三月剛爆發的時候還要快,法國總理先預告了,對抗疫情就像一場苦戰,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:「11月將是令人沮喪的,我們現在已經如此。」

法國從9月開始出現疫情反彈,因此再度宣布防疫限制令,本來包括巴黎等9大城市宵禁,現在要擴大把另外38個地區,也列入宵禁範圍,受影響人口達全國2/3,晚9朝6的宵禁令,至少要維持一個半月,法國民眾:「但是如果情況繼續上升,我們將沒有選擇的餘地。」

除了法國,義大利的疫情也又再起,單日確診人數逼近2萬大關,是疫情爆發以來,單日新增最高值,米蘭所在的北部倫巴底大區,也要實施宵禁,義大利民眾:「我們需要宵禁來避免最壞的情況。」有民眾支持也有民眾反彈,義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,爆發反宵禁示威,還有波蘭疫情也在攀升,當地醫院資源不足,只好把國家體育館,改建成臨時醫院,餐館和酒吧將關閉兩個星期,公眾聚會則限制在5人之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