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網紅換頭貼挺示威者 奶茶聯盟網友留言聲援

泰網紅換頭貼挺示威者 奶茶聯盟網友留言聲援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泰國

泰國學運反政府抗爭越演越烈,從要求因軍事政變上台的總理巴育下台,並制定新憲法,還要求推動皇室改革。在泰國只要公開談論皇室問題,都可能因為觸犯刑法第112條,俗稱「褻瀆王室法」,任何侮辱或威脅國王、王后及王位繼承人者,都可以處3年以上、15年以下徒刑。

對於示威抗議,泰國政府祭出緊急命令,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,禁止示威抗議。昨(16)日近3000名泰國示威者不懼,出現在曼谷巴吞旺和平示威現場,在示威結束,抗爭者尚未散去,泰國當局就出動鎮暴警察和水砲車清場,當天下著大雨,有些示威者就以雨傘阻擋強力水柱,像極了香港示威抗議的畫面。

(資料照片)
(資料照片)

網紅換大頭貼力挺 奶茶聯盟留言聲援

泰國的出動鎮暴警察和水砲車,引來國際間的關注,而現場還有十多名示威者和媒體記者遭到逮捕,引來泰國當地和國際輿論的譴責。一名經營臉書「Lowcostcosplay」的泰國網紅,也更換臉書大頭貼,套上代表這次泰國抗爭象徵性的「三指」符號,表達支持示威者。

在這篇貼文下,有許多「奶茶聯盟」的泰國、台灣的網友,紛紛留言表達支持表示「Hongkongers support Thai protestors(港人支持泰國示威者)」、「Support from Taiwan(來自台灣的支持)」、「Stay safe!From milk tea alliance Taiwan(安全至上!來自奶茶聯盟台灣)」,除了奶茶聯盟以外,還有來自馬來西亞、菲律賓等地的支持。

示威者要求巴育必須下台,不過巴育也清楚表明「自己不會辭職」,他甚至認為「示威開始變暴力了」,並使用緊急命令,延長維持30天。

(資料照片)
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