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疫情持續蔓延 累計確診逾810萬

蒲依婕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蔓延,全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810萬人,死亡病例超過21萬人,過去一周全美50州中有35個州,新增病例數比前一周上升超過百分之10,西北部山區迅速成為疫情熱點。專家建議,現在最好不要有任何聚會,連家人聚會也不要,而春季才爆發大規模感染的航空母艦羅斯福號,16號又傳出,有兩名船員確診。

美國疫情高燒不退,全美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810萬大關,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也穩定攀升,全美各地官員都忙著控制疫情。華盛頓大學博士墨瑞說:「如果你看美國地圖,現在所發生的就是,我們之前預測美國北部的情況,傳播率正在上升。」

至少四個州,像是北卡羅萊納州以及懷俄明州,在16號單日新增確診破了紀錄,而美國總統川普15號才在北卡羅萊納州造勢。川普昨(17)日的造勢地點威斯康辛州,疫情也很不樂觀。傳染疾病專家克瑞許說:「這時我們建議別有任何的群聚,甚至是家庭聚會都不要,不同家庭聚在一起,風險是很高的。」

疫情持續蔓延,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春季時,曾爆發大規模感染,16號證實又有兩名船員確診,目前已被送回岸上隔離,與這兩名船員接觸過的船員,則被隔離在船上。此外,各種行業也受到影響,百老匯延長熄燈到明年5月底,10萬名員工和演員的生計陷入困境。

而紐約客等了7個月,終於有機會可以進戲院看電影,紐約州宣布部分地區從23號起,可在限制進場人數下恢復營業,不過紐約市並不在開放名單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