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爾斯防疫二級警戒 10/23起全面封鎖

張珮雲 編譯  / 英國

英國威爾斯單日新增病例950例,相較於全英國單日新增將近1萬7千例來看,疫情還算溫和。但威爾斯人關心的是這個月月初,威爾斯才400例,如今20日已增到950例,到了必須採取必要手段,否則今年耶誕節將因疫情而報銷了。

威爾斯首席大臣翟景輝說:「我們作了困難的決定,將採行為期兩週的「防火」措施,自本週週五下午6點實施。」防疫新制暫定實施到11月9日。威爾斯首席大臣翟景輝說:「所有威爾斯人必須待在家中。」也就是儘可能地在家工作,唯有關鍵性員工,或工作性質無法在家工作者例外,零售業、休閒業、觀光業等店家必須關門;公共設施圖書館等必須關門,教堂等宗教場所除了婚禮葬禮,平日不得舉行彌撒和禮拜。不論室內或戶外,都不得跟住家成員以外的人相聚。至於學校,唯有7、8歲以上的學生才能到校。威爾斯大臣表示,目前地方醫療體系還能負荷現階段疫情,但全英國疫情緊繃,因此威爾斯必須防患未然,先築起防火牆。

至於疫情更嚴重的英格蘭曼徹斯特市,拒絕實施最高警戒,並槓上強森內閣。歷經多日的拔河談判,在強森保證提供更多醫療資源和補助停業業者後,露出曙光,預計這兩天將實施最高層級的管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