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4款疫苗進入臨床3期 衛健委:年底可產6.1億劑

中國4款疫苗進入臨床3期 衛健委:年底可產6.1億劑 | 華視新聞
(示意圖/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國務院今(20)日就新冠疫苗舉行記者會,中國國家衛健委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表示,預計到今年底,中國新冠疫苗的年產能可達到6.1億劑,2021年還會在此基礎上有效擴大;中國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田保國表示,現有4款疫苗,已進入「3期臨床試驗」,共接種約6萬名受試者,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。

中國衛健委極有信心 強調疫苗定價讓大眾可接受

中國衛健委強調,中國新冠疫苗的價格,首先堅持企業主體定價,同時堅持幾個基本原則,一個是公共產品屬性原則,定價一定不是以供需作為基礎,而是以成本;二是根據大眾對新冠疫苗接種的意願和需求進行新冠疫苗的定價。「定價一定是在大眾可接受的範圍內」。當前對部分地區、人員「緊急使用新冠疫苗」,會嚴格按照有關規定,包括全部完成動物實驗、1期試驗和2期試驗,另在啟動前,優選的新冠疫苗包括滅活疫苗等,已經獲批展開第3期試驗。

4款疫苗進入3期臨床 宣稱6萬人受試無不量反應

中國科技部進一步表示,中國已經有13款疫苗進入了臨床試驗。其中,滅活疫苗、腺病毒載體疫苗兩種技術路線,共有4款進入了3期臨床試驗。這4款進入3期臨床試驗階段的疫苗,總體上進展順利,截止到目前共計接種了約6萬名受試者,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,初步顯示了良好的安全性。

青島爆發群聚疫情 衛健委:發現和控制及時

針對青島新冠肺炎的群聚,中國衛健委表示,發現和控制及時,波及範圍小,發生場所侷限,未發現社區感染來源不明的病例。衛健委同時指出,疫情處置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效,但亦為全國防控工作敲響警鐘,要充分認識外防輸入、內防反彈任務的艱巨性和複雜性。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胡強強認為,要克服麻痺思想、厭戰心理等,嚴格落實外防輸入措施,遏制本土疫情蔓延,最大限度防止聚集性疫情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