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需居家檢疫7天 帛琉旅遊泡泡暫緩

綜合報導  / 帛琉

帛琉開放旅遊泡泡的計畫,可能短時間內無法成行!今(24)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,今年成行的可能性很低,來聽聽他的最新說法。

陳時中指出,目前暫緩的原因是因為帛琉檢疫嚴格,即使是像台灣這樣的低風險國家,入境也要居家檢疫七天,而且入境和出關前,都需要採檢,這樣的邊境檢疫模式較不適合旅遊團,指揮中心為了帛琉旅遊泡泡,進行過三次會議,但目前還沒有到採線團的階段,帛琉當地需要有足夠的醫療量能和檢驗量能,等到台帛雙方的防疫條件成熟,再由交通部將計畫送到指揮中心審視,所以想要出國解放鬱悶的心情,恐怕還要再等一段時間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這個時間點我們就暫停了,(暫停的意思是今年暫時不會推的意思嗎),沒有我們就持續請外交單位,跟他們(帛琉)溝通,除非他們檢疫的措施是有放鬆,我們才有可能,往我們要的方向去進行,不過目前帛琉他們是說,認為他們自己的醫療量能不足,那雖然我們是低風險的國家,但仍然那個檢疫還是要七天,那對我們來講,我們認為在旅遊上要七天,實在是有困難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