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單日增逾46萬例 歐洲占半數

薄懷鄭 編譯  / 歐洲

新冠病毒疫情再起!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顯示,昨(25)日全球又新增46萬多名確診病例,連續第3天創單日新高。其中有近半數確診病例,來自歐洲地區。昨(25)日法國和義大利,就分別就通報了新增5萬多人和2萬多人確診,雙雙創單日通報新高紀錄。西班牙總理也因為第二波疫情來襲,宣告全國進入緊急狀態。

入夜後的巴塞隆納街頭,冷冷清清,只要出現民眾身影,警察立刻上前盤查,要他們趕緊回家,歐洲新冠病毒疫情再起,各國確診人數大幅上升,世界衛生組織數據顯示,昨(25)日全球新增超過46萬名確診病例,連續第三天創單日新高,其中半數來自歐洲國家,為了防堵來勢洶洶的第二波疫情,西班總理桑傑士25號宣布,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除了加納利群島外的區域,實施宵禁,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說:從晚上11點到第二天早上6點,禁止全國民眾自由行動,民眾不只在規定時間內,不得外出,也不可以跨區移動。

曾是疫情重災區的義大利,也面臨第二波疫情襲擊,昨(25)日義大利衛生部通報,境內新增2萬1千多確診病例,創下單日通報新高紀錄,為了防止病毒擴散,義大利政府宣布,從今(26)日開始酒吧餐廳等場所,下午6點一律停止營業,健身房電影院等也要關閉,不少人趁著禁令生效前,趕緊和朋友聚餐,法國昨(25)日號也通報了新增,5萬多起確診病例,再創單日新高,累計確診總數更來到113萬多人,僅次於美國印度,巴西和俄羅斯排名全球第五,法國已宣布擴大宵禁令,有大約7成民眾會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