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波疫情來襲 德祭1個月禁足令

第二波疫情來襲 德祭1個月禁足令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德國

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全球新冠病毒的死亡人數累計已超過120萬人。隨著氣候轉涼,許多國家也面臨第二波疫情。其中又以歐洲情勢最為嚴峻,部分國家也重啟了程度不等的居家禁令。繼英法等國後,德國也因為境內確診人數不斷增加,1日單日新增確診更高達1萬4千例,累計確診也超過56萬例。決定從2日開始,實施為期1個月禁足令。

被譽為防疫模範生的德國,最近確診數卻不斷增加,1日德國相關單位公布,單日確診病例高達1萬4千人,其中7成找不到源頭,眼看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,德國政府決定從2日開始,實施為期1個月的禁足令,包括餐廳、健身房、電影院等設施全部都要關閉,藉此限制人際間的接觸,降低病毒傳播。

德國總理梅克爾說:「要視11月的情況而定,如果情況過得去,12月我們就可重新得到更多自由。」梅克爾指出,為了保護衛生系統,政府不得不對大眾生活,採取新的限制措施。

至於累計已有3萬6千人,死於新冠病毒的西班牙,日前宣布了延長緊急狀態,卻有民眾不滿規定,接連在街頭抗議,跟警察爆發衝突,還有業者和民眾不顧宵禁規定偷偷營業舉行派對,馬德里警方1日就查緝了81起非法派對,18個飲酒會和10處酒吧。

另外為測試新冠病毒,大規模普篩的可行性,英國利物浦市決定6日開始針對當地50萬人進行普篩,藉此更快速的找出並隔離,確診感染的病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