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連2天確診破百 警戒升至第3級

北海道連2天確診破百 警戒升至第3級 | 華視新聞

木下翠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新冠病毒疫情似乎再反彈,連續2天全國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千人,尤其北海道,隨著天氣越來越冷,疫情再度升溫,今(6)日新增一百多例,已經連續兩天超過100人確診。為了控制疫情,北海道政府也將從8號開始,提高警戒等級到第三級,要求酒吧、居酒屋縮短營業時間,晚上十點就要關門。而東京今天則是新增242例確診,已經連續兩天超過200例。就怕到了冬天,疫情捲土重來,日本觀光業者也紛紛想出,兼具防疫的娛樂模式。

坐著露天觀光巴士,抬頭往上看,整片都是美麗的楓葉,葉子開始轉紅色、黃色,還有綠色,色彩繽紛。賞楓巴士乘客說:「好厲害。」乘客拿起手機,不斷拍攝秋天的景象,這是日本最近推出的開頂賞楓巴士,因為在戶外空氣流通,可以降低傳染風險。

日本記者說:「請看看,帳篷看起來非常可愛。」還有這一間餐廳,也在戶外搭起帳棚,讓顧客用餐。日本記者說:「裡面的空間很大。」當然裡面還有暖氣,讓帳棚內維持26度的溫度,日本觀光業者紛紛想出,像這樣兼具防疫的娛樂方式,因為日本民眾,似乎得做好跟疫情長期共處的準備。

日本主播說:「今天東京有242人確診。」東京新增病例,連續2天超過200人,北海道的疫情,也在下了第一場雪後再度拉警報,已經連續2天超過百例確診。就怕疫情控制不住,北海道也預計從8號開始,提高警戒等級到第3級,除了酒吧、居酒屋,只能營業到晚上10點,也要民眾如果身體不舒服,就得待在家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