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尼斯恐攻3死多傷 一人慘遭斬首

陳鋼 編譯  / 法國

法國南部的尼斯聖母教堂,在當地時間29號早上,發生一起持刀砍人事件,一名男子闖入教堂,見人就砍,造成3人不幸死亡,多人受傷,其中一名女性死者,更被凶嫌殘忍斬首。凶嫌事發後不久就被逮捕,由於他被捕時,不停喊著宗教口號,尼斯市長迅速把這起慘劇,定調為恐怖攻擊。換句話說,這也是繼16號,巴黎一名歷史老師,因為宗教因素被當街殺害後,又一起和宗教相關的恐攻。

法國尼斯聖母教堂周圍,已經被拉起封鎖線,荷槍實彈的員警,也站在各個路口,還有人忙著,把傷者送上救護車,不少民眾在一旁,議論紛紛,並拿起手機拍照,現場充滿肅殺氣氛。當地時間29號早上,一名男子闖入聖母教堂,持刀攻擊民眾,造成多人死傷。

警方指出,其中一名女性死者被斬首;警方持槍攻進教堂,凶嫌肩膀中彈,當場被捕。尼斯市長隨後,也到場了解情況。尼斯市長埃斯卓西說:「凶嫌背後的動機無庸置疑,他不停在我們面前喊著『真主偉大』」。

市長迅速把案件,定調為恐怖攻擊,並譴責宗教極端主義。這也讓人聯想到,這個月16號,巴黎一位歷史老師,因為曾展示宗教諷刺漫畫,當街被斬首的悲劇。如今又有國民,死於極端分子凶刀,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,已決定把戒備等級,升到最高,宣示法國要硬起來,對抗極端主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