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尼斯恐攻3死 警戒升至最高級

蒲依婕 編譯  / 法國

法國東南部城市尼斯的聖母教堂一帶,在當地時間29號上午發生恐怖攻擊,兇手不斷高喊「真主至大」,揮刀殺害一男兩女,其中一名女性慘遭斬首,還有多人受傷,法國已經把警戒層級提升到最高級。而在另一個南部城市亞維農,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的法國駐吉達領事館,也都傳出攻擊事件,但不確定是否有關聯。

警方拉起封鎖線,鑑識人員忙著調查,法國尼斯聖母教堂一帶,29號上午,發生駭人的持刀攻擊事件,兇手先是搭乘火車到事發地點,步行了400多公尺後,到了聖母教堂,接著見人就砍,造成一男兩女死亡,多人受傷,其中一名女性慘遭砍首。

警方持槍攻進教堂,凶嫌肩膀中彈當場被捕,傷勢嚴重被送醫治療,經過調查這起事件被定調恐怖攻擊,尼斯市長埃斯卓西說:「凶嫌背後的動機無庸置疑,他不停在我們面前喊著『真主偉大』」。

兇手背景則是一名21歲的突尼西亞籍男子奧伊薩育,他在9月下旬抵達義大利拉姆培杜薩島,被安置在病毒隔離區,釋放後被下令離開義大利領土,奧伊薩育在10月初抵達法國,而這個月16號巴黎一位歷史老師,因為曾展示宗教諷刺漫畫當街被斬首,法國駐沙烏地阿拉伯的領事館,以及法國城市亞維儂,也都傳出攻擊事件,但不確定是否有關聯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,則在29號的攻擊發生後,前往事發地點,同時表示,將大幅提升,國內反恐行動的軍人數目,把反恐安全警戒級別提到最高,法國總統馬克宏說:「各位先生女士我們的國家,再度被伊斯蘭恐怖分子攻擊。」法國再傳攻擊事件,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,卻在這時候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穆斯林有權殺害數百萬法國人民,雖然沒有提到尼斯事件,但已引起眾人譴責,最後促使推特刪除馬哈地的文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