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鬧區持刀傷人 爬上14樓外牆躲追捕!

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西門町這名男子中午拿著刀在鬧區閒晃,精神還有些恍惚,被一名貨車司機拿球棒把刀打掉後,他就在巷弄間逃竄,還沿著大樓外的管線一路爬上14樓。員警擔心他的安全,向他溫情喊話,跟他說媽媽要回來了,一定要平安跟她碰面,才讓這名男子卸下心防,順利被拉進屋內。

萬華分局員警說:「阿良我跟你說,媽媽在回來的路上了。」好說歹說,員警打出親情牌,希望黃衣男子有聽進去,因為他正在把自己逼向險境,雙腳跨在大樓之間利用防火巷的空隙往上爬,就像電影蜘蛛人一般徒手爬上14樓,讓追捕的員警相當緊張。

他蹲在牆外狹窄的平台不發一語,員警只能苦苦相勸,最後他終於放下心防,轉身握住員警的手順勢被拉進屋內。萬華分局員警說:「好好好,往後往後,進來了進來了,放放放,繩子都放掉,任務解除。」

好不容易讓大家都鬆一口氣,這名男子今(20)日午間精神恍惚的拿著刀在台北西門鬧區出沒,貨車司機看到覺得有危險拿球棒將他的刀打掉,過程中還被劃傷手臂接著男子就在巷弄間逃竄爬上大樓,警方發現他是名竊盜通緝犯也將他帶回警局偵訊並且歸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