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鳥取縣松葉蟹拍賣 單隻50萬日圓

日鳥取縣松葉蟹拍賣 單隻50萬日圓 | 華視新聞

木下翠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進入松葉蟹的捕撈季。鳥取縣舉行「松葉蟹」的拍賣會,一隻被評為最高等級五輝星的螃蟹,以單隻50萬日圓約新台幣13萬8千元結標,您以為很貴嗎?其實這個成交價,只有去年的十分之一。

一大早日本鳥取縣松葉蟹的,今年第一場拍賣開始喊價。拍賣師說:「10萬、15萬、50萬日圓,欸,沒有人了嗎。」就是這一隻,被評定為最高等級的松葉蟹五輝星,以50萬日圓的價格成交,換算成新台幣一隻就要約13萬8千元,聽起來很嚇人,但其實今年的價格只有去年的10分之1。拍賣師說(資料畫面2019.11.07):「500萬500萬。」去年拍賣會,鳥取縣的松葉蟹創下單隻500萬日圓,約新台幣138萬的史上最高價,今年卻受到疫情影響,餐飲業生意緊縮,拍賣價格大跌,不過和全國平均約新台幣3千8百元的蟹價相比,鳥取縣的松葉蟹還是很貴。

鳥取縣漁業協同組合副組合長船本源司說:「就算只標出50萬日圓(約新台幣13.8萬元)已經是很高價了。」而時序入秋,日本福井縣的師傅們也開始忙起來。將醋飯塞進鯖魚的魚腹裡,一尾一尾的放入桶子等發酵,做成傳統美食鯖魚熟壽司。師傅說:「不用懷疑,非常好吃。」今年考慮到疫情不少人減少出門,準備1千800尾,讓民眾到了冬天也能享受秋天的美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