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7層樓建築瞬間崩!土耳其遭7.0強震侵襲

【影】7層樓建築瞬間崩!土耳其遭7.0強震侵襲 | 華視新聞
土耳其伊茲米爾市(翻攝推特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土耳其

愛琴海地區在當地時間本月30日發生規模7.0強震,同時引發小規模海嘯,截至目前共造成至少22人死亡、近800人受傷,而土耳其一棟7層樓建築在強震中倒塌,影片在推特曝光後引起議論。

強震侵襲愛琴海地區 重創土耳其伊茲米爾市

綜合外媒報導,位在土耳其西部的伊茲米爾市(Izmir)為這次地震的重災區,市長伊杜格(Mustafa İduğ)表示,至少有20座建築物被摧毀。根據推特上一段影片顯示,該市一棟7層樓高建築在地震後已有些微坍塌,在目擊者錄影的瞬間,整棟建築突然倒塌,引發在場民眾大聲尖叫,附近車輛也迅速撤離。

希臘、土耳其同受重創 官方全力搶救中

據了解,土耳其救援隊透過挖土機及直升機救出數十人,目前仍在17座受損建築物中進行搜救,其中4座已倒塌。土耳其官方表示,總共記錄了196次餘震,其中23次震度超過4級。

根據希臘《公共廣播電台(ERT)》報導,希臘薩摩斯島(Samos)有2名青少年被壓死,另有至少19人受傷,部分傷者已搭乘飛機前往首都雅典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