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施壓土耳其下架我國旗 外交部證實

中國施壓土耳其下架我國旗 外交部證實 | 華視新聞
土耳其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規模7.0強震。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(Recep Tayyip Erdogan)1日在官方推特,貼出百面國旗,感謝各國對其強震後的祝福和支持,但事後卻發生我國國旗遭刪除一事,外交部今(2)日對此回應,根據我外館情資,土方是受到中國政府的施壓而刪除貼文,但我國不會因此卻步,將持續堅定向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國際社會提供即時的人道援助,展現台灣良善的力量。

中國施壓土耳其下架我國旗 外交部譴責:繼續提供人道救援

土耳其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規模7.0強震,造成嚴重傷亡,各國對此紛紛表示關切及慰問,盼望受災地區早日復原。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自10月31日起,即陸續在官方推特以張貼各國國旗或國際組織會旗的方式發文致謝,然而,包含中華民國國旗在內的第3則推文,卻隨後被刪除,並置換成沒有我國國旗的圖檔。

埃爾多安的致謝貼文中,原本有我國國旗。(翻攝臉書/吳鳳 Rifat)
埃爾多安的致謝貼文中,原本有我國國旗。(翻攝臉書/吳鳳 Rifat)

「對於國際人道援助合作再次受到政治干擾表示強烈遺憾。」外交部今日回應表示,根據我駐土耳其代表處情資指出,土方是受到中國政府的施壓而刪除貼文。

外交部說,土國伊茲米爾傳出地震災情後,我國於第一時間向土國政府及人民丶表示關切慰問,是出於人饑己饑,人溺己溺的國際人道關懷精神,卻遭中國無理打壓,外交部表示譴責,但也強調我國不會因此卻步,將持續堅定向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國際社會,提供即時的人道援助,展現台灣良善的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