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國遭中施壓下架我國旗 蘇貞昌:中國小鼻子小眼睛

土國遭中施壓下架我國旗 蘇貞昌:中國小鼻子小眼睛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土耳其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強震,造成62人罹難、920人受傷,搜救尚在進行當中,國際間紛紛伸出援手幫忙,台灣也不例外,而土國總統艾爾段在推特上感謝各國幫助,卻因為中國施壓,撤下中華民國國旗,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)日受訪時表示,表示感謝是國家間正常互動,中國小鼻子小眼睛,壓縮台灣國際空間。

批中國小鼻子小眼睛 蘇揆:自立自強才能有一席之地

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強震,死傷相當嚴重,各國伸出援手,31日艾爾段在推特上發出各國國旗圖片感謝外界的祝福和支持,他一度也放上中華民國的國旗,不過卻遭到中國施壓下架。

對此蘇貞昌今天接受訪問時說「對任何地方發生不幸,台灣都關切,作為世界一員做出貢獻的善意,相關國家對台灣表示感謝肯定回應,都是很正常的國家往來,也是正常互動,這次再次看出中國小鼻子小眼睛,壓縮台灣國際空間,國人同胞可以體認,自立自強團結努力才會保存自己的一席之地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