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國際影展開幕 防疫取消紅地毯

東京國際影展開幕 防疫取消紅地毯 | 華視新聞

木下翠 編譯  / 日本

第33屆東京國際影展,昨(31)晚開幕,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東京影展有不少改變,除了開典禮改成網路直播,紅地毯環節也取消,加上海外評審不能來,改由觀眾票選出最佳影片。而今年東京影展,台灣共有四部電影入選,分別是張耀升導演的《腿》、許承傑《孤味》、顏邵璇《同愛一家》、以及陳永錤《惡之畫》。

第33屆東京國際影展疫下開幕不設紅地氈,跟著鼓掌聲影星走上舞台,但仔細一看,每個人都隔著透明隔板。第33屆東京國際影展展開,但今年看不到像往年這樣,眾星雲集走紅毯,跟大家揮揮手的畫面。演員勞勃狄尼洛說:「恭喜恭喜。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說:「恭喜恭喜。」國外影星和導演紛紛透過螢幕送上祝賀,而今年的東京影展,台灣共有四部電影入選。

電影《腿》說:「把腿還給我。」由桂綸鎂所主演的黑色喜劇《腿》,故事描述女主角想拿回丈夫被截肢的腿,卻被醫院百般刁難;電影《惡之畫》說:「那個秘密基地裡面牆上有一幅畫。」導演陳永錤的《惡之畫》則是探討無差別殺人犯、藝術炒作等議題,聚焦人性;電影《同愛一家》說:「快讓同志結婚。」還有探討同志議題的《同愛一家》;許承傑《孤味》也入選。各個都有特色,不過因為海外評審不能來,改由觀眾票選,將在9日選出今年的最佳贏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