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德齊連任捷克參議院長 游錫堃臉書道賀

韋德齊連任捷克參議院長 游錫堃臉書道賀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捷克

捷克參議院在當地時間11日舉行改選,現任議長韋德齊成功連任,他也說,將會持續捍衛捷克的自由民主,盼參議院可以成為有指南針、驕傲的船。而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在臉書發文道賀。

捷克親中派重挫 偏右派或多數眾議院席次

捷克新聞社報導,在投票中,韋德齊在77票中獲得了73票,以壓倒性的票數獲得連任,而他所屬的政黨人民民主黨,日前在選舉當中和反對派政黨,獲得多數席次,這也讓親中的現任總理重挫。

韋德齊連任議長 游錫堃道賀

對此我國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也在臉書發文表示:「身為台灣立法院院長,我要感謝您為台捷兩國友好做出巨大貢獻,我們彼此擁有著共同的價值和信念,也都為了自由、民主和人權的普世價值而努力;祝福貴國參議院在您的主持之下,議事順利推展,國政安順繁榮!」

曾喊我是台灣人 韋德齊連任議長

捷克參議院訪團日前來台,91日拜訪立法院,韋德齊應邀在議場發表演說,談到民主與法制,以及自由的價值,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引述1963年美國總統甘迺迪在西柏林演講時的名言,以同樣方式向台灣人民表示支持,親口以中文講出「我是一個台灣人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