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求健康美 日本掀起「蛋白質」熱潮

追求健康美 日本掀起「蛋白質」熱潮 | 華視新聞

木下翠 編譯  / 日本

疫情讓日本人更重視健康!不少女性改變過去控制飲食的減肥方式,改由透過攝取蛋白質、健身來塑造身材,而這也帶動不少商機。日本颳起蛋白質旋風,超商業者甚至蕎麥麵店等,都紛紛推出可以補充蛋白質的相關產品。

從介紹新產品到怎麼挑選優質的肉品,日本電視節目最近都在討論如何補充蛋白質,甚至連鎖蕎麥麵店也研發出增肌新菜單。顧客說:「我都去算每天要攝取多少蛋白質,我點了肉蕎麥麵還有蛋。」尤其年輕女性還特別去算每天的攝取量,日本颳起蛋白質旋風,原因就跟疫情有關!日本記者說:「調查結果指出,8成民眾表示,增加在家健身頻率。」

看看數字就知道,疫情爆發後,日本蛋白質食品市場快速成長,到了2025年將會飆到2400多億日圓,帶動各種商機。日本記者說:「產品上推別標示能攝取蛋白質。」走一趟超商就能感受到,日本民眾對於健康意識的抬頭,尤其疫情讓女性改變控制飲食來減少體重的減肥方式,更重視透過健身塑造好身材。不過專家也提醒,補充蛋白質還是要維持適當的量,攝取過多會造成腎臟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