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媽媽搶便宜 日本十元食品店熱銷

婆婆媽媽搶便宜 日本十元食品店熱銷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大家都知道日本有所謂的百元商店,賣的都是1百日圓,相當於台幣約30元的商品。不過現在卻出現全店商品大多賣幾十日圓的食品店,吸引不少婆婆媽媽來搶便宜,不過便宜的背後其實是有玄機的。

掛著綠色招牌,不太顯眼的小店,走進去卻能發現,架上的各種商品價格竟大多在幾十日圓上下,記者VS.顧客說:「(妳是第一次來光顧嗎),不我來過很多次,因為很便宜嘛。」不少婆婆媽媽都來搶購,不過如此好康當然是有祕密的。業者菅沼利行說:「賞味期限在6月9日就到期了。」原來店裡的商品全都是過了賞味期限一年以內的。日本的食品期限標示,有代表「美味」的賞味期限,與代表「安全」的消費期限,而就算過了賞味期限,只要最後一道防線,也就是消費期限沒過,還是能吃。

業者菅沼利行說:「我不是為了便宜賣才開店的,是為了減少食物浪費。」日本官方曾統計,一年下來丟棄的食物多達612萬噸。除了當飼料或丟棄,業者看中剩食的最後價值,讓消費者撿到便宜,也減少食物浪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