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選後首度公開現身 喬治亞州宣布重新計票

川普選後首度公開現身 喬治亞州宣布重新計票 | 華視新聞
(翻攝川普推特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川普11日為紀念退伍軍人節,公開現身在阿靈頓國家公墓。這是川普選後首度正式公開露面,不過他並沒有發表公開談話,僅另針對退休軍人節發表聲明。另外,美國大選計票作業,喬治亞州宣布,啟動人工重新清點選票。

川普選後首度公開現身! 紀念陣亡美軍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川普上午11點多抵達阿靈頓國家公墓,紀念退伍軍人節,向陣亡美軍將士致敬。川普針對退伍軍人節發表聲明,川普說,自建國以來,美國退伍軍人一直在捍衛我們的國家,其價值觀和利益。由於我們的退伍軍人,我們享有和平,繁榮與自由的特權,而我們永遠感激他們無法估量。

川普指出,由於對國家的熱愛和對職責的執著,美國退伍軍人經歷了逆境、孤獨、疲倦、失落,並做出了其他令人難以置信的犧牲。許多人遭受改變生命的身體傷害和殘疾;其他人在餘生中承擔著情感上的傷疤。我們國家的退伍軍人充分理解自由的高昂和寶貴的代價,因為自共和國成立以來,他們每天都在為自由付出代價。

差距過小!喬治亞州啟動人工重新計票

另外,美國總統大選計票仍在持續進行中,關鍵搖擺州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(Brad Raffensperger)11日宣布,由於2人的得票差距太小,拜登只領先川普1萬4000票,因此喬治亞州159個郡都將要人工重新清點選票,預計驗票程序進行到11月20日。

拉芬斯伯格強調,州政府要提供準確並且公正的選舉結果,針對違規、舞弊的情況也會繼續調查,也會邀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人員監看計票,等到手動計票結束後,敗選方可要求再次驗票,不過到時候就會是用機器計票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