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選即將投票 選前之夜維安大升級

蒲依婕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大選的選前之夜,兩黨候選人強力催票,目前已有將近1億選民提前投票,這屆大選還可能會創一世紀以來,最高的投票率,全美投票所「最早」開的是佛蒙特州,清晨五點就會開放,所有州的投票所,最晚會在當晚9點或之前關閉,由於兩黨激烈廝殺,社會分裂嚴重,各大城市都加派警力,嚴防大規模暴動發生。

美國大選日即將到來,兩黨候選人把握選前之夜最後衝刺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最後一站回到賓州匹茲堡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:「是川普打包東西回家的時候了回家吧。」拜登團隊還請來音樂大咖女神卡卡來站台,美國歌手女神卡卡說:「我了解賓州人我曾住在這裡。」賓州是攸關選舉勝負的關鍵搖擺州之一,民調顯示拜登在賓州保持領先,不過和川普的差距正在縮小,川普也選擇在最後階段回防賓州,10月31日一整天都待在賓州拉票,昨(2)日再從賓州出發,經過北卡羅萊納州威斯康辛州,最後回到密西根州,為整個造勢行程畫下句點,展現狂人的體力。

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如果我們拿下密西根州就結束了,就結束了我們贏了全部。」密西根也是川普上屆選戰的最後一站,當時他一口氣拿下密西根賓州和威斯康辛州,這三個傳統民主黨票倉,截至目前為止,將近1億美國選民已經提前投票,這一次美選還有可能,創一個世紀以來,最高的投票率,白宮周圍搭起了圍欄,紐約店家也忙著用木板木條保護櫥窗,由於兩黨激烈廝殺,投票結果又無法馬上出爐,全美各大城市,加派警力嚴正以待,就怕選後發生大規模暴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