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選今登場 各地投票所湧人潮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大選正式投票登場,各地投票所都出現排隊投票人潮。這次民眾會選現任總統川普,還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帶領美國,全球都高度關注。據統計,美國這次提前投票的選民超過了1億人。而大選日登場前,川普和拜登仍然馬不停蹄催票。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對自己的選情相當樂觀,認為自己贏面很大。拜登則繼續留在賓州,向選民喊話拉票。

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登場,全美各地投票所已陸續出現排隊投票的隊伍,今年由於疫情的緣故,不少民眾選擇提前投票,據統計目前已升超過一億選民提前投票,超過2016年大選投票總數的72%,投票日登場前,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候選人,仍馬不停蹄強力催票,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自信滿滿,告訴競選團隊的工作人員對選情相當樂觀,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獲勝很容易,對我來說輸比較難。」

川普還預估自己會在佛羅里達州、亞利桑那州等關鍵搖擺州勝出,還說自己會贏得至少306張選舉人票,但不會過早宣布自己勝選,據紐約時報報導,大選之夜川普將留在白宮等待選舉結果。

至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則繼續留在搖擺州賓州固樁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:「總統(指川普)讓很多事倒退,其中一項就是他自認可以決定,誰可以投票,但你猜怎麼著,人民將決定誰當總統。」稍早之前拜登前往他在賓州史克蘭頓出生地的故居,在起居室的牆上留下「帶著上帝的恩典,從這座房子到白宮」的字句,並簽上自己的名字和日期,而大選投票日當晚,拜登會在德拉瓦州的總部對全國發表演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