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後首度公開談話!川普:誰知下屆是哪個政府

選舉後首度公開談話!川普:誰知下屆是哪個政府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3日,於白宮玻瑰園召開曲速行動記者會,說明政府最新的防疫情況。這也是川普在美國總統大選後久違的公開談話,川普在記者會提到未來是否會進行封鎖?他說,「誰知道會是哪個政府」,被外界解讀,似乎對於選舉結果的態度已有放軟。

川普:誰知道接下來是哪個政府?

COVID-19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,美國的疫情仍相當嚴重。川普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說明政府防疫情況,他表示, 「理想狀況下我們不會進行封鎖,這個政府不會進行封鎖,不管未來發生什麼」。

川普在記者會上沒有直接提及選舉相關的事情,但他說,「誰知道接下來會是哪個政府?我想時間會證明一切,但我可以跟你們說,這個政府不會因為疫情封鎖。」

美疫情持續惡化 數日單日確診破10萬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公布的數據統計,美國從本月4日開始,連續9天單日確診數都超過10萬,本月11日更高達14萬例,創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紀錄。目前全美染疫病例達1054萬6023例,死亡人數達24萬2066人,但美國疾管中心認為,情況還會繼續惡化。

美國疾管中心指出,目前美國新冠肺炎死亡數占了全球死亡數的18.8%,而最新的預測模型顯示,全美死亡數在今年12月5日恐達到26至28萬人,若是各州繼續放寬限制措施、鬆綁禁令,那麼到了2021年3月1日死亡數將可能達到近「59萬人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