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現身談防疫 絕口不認敗選

川普現身談防疫 絕口不認敗選 | 華視新聞

張珮雲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川普,在白宮草皮上舉行記者會。外界以為川普要宣布敗選了,結果川普沒有認輸,反而提到防疫問題,強調絕不會實施封鎖措施,而是大量採購兩千萬劑新冠疫苗,並且誓言,讓經濟回到新冠疫情爆發之前。川普不讓步,粉絲也力挺到底,在許多地區和拜登支持者對嗆,讓警方繃緊神經。

白宮外,挺川普和挺拜登的支持者對罵互嗆。川普支持者說:「你們你們全部都是說謊者,欺騙美國人民你們應引以為恥。」拜登支持者說:「川普潘斯現在就滾出白宮。」

賓州、喬治亞州等地仍在重新計票,但雙方陣營支持者的激情仍難消散。川普總統本人沈默了一週,首度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記者會。或許因為24小時內,川普支持者和競選後援會提起的選舉訴訟,在賓州和密西根州吃了敗仗,他委任的知名律師事務所,也跟川普解除委任關係,因此川普走路不再虎虎生風,連一向金光閃閃的頭髮也變白了。

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百萬劑新冠疫苗將運出,疫苗已備妥只待最終批准,最快四月全美國人可接種疫苗,我們不會封鎖我不會容許,我的政府不會同意封鎖。」但川普在談疫情時,突然帶了這一句話。

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世界領袖都「恭喜」我們的成就,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誰知道會是哪個政府執政,我猜時間會說明一切。」語句若有所指,暗示他仍未選輸。

但根據最新計票結果,美國媒體,把喬治亞州和亞歷桑納州的選舉人票給了拜登,預估拜登以306張選舉人票對川普的232張,入主白宮幾乎是定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