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拒承認敗選!續編2022年財政預算

川普拒承認敗選!續編2022年財政預算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選目前僅剩2個州尚未完成開票作業,根據多家美媒報導,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幾乎篤定當選,不過現任總統川普不願認輸,不僅要打法律戰,甚至下令不讓各政府單位與拜登團隊交接。白宮如今甚至指示聯邦機構,繼續編列將於2021年2月提出的2022年預算案,一切言行看起來完全不在乎選舉結果。

川普不願放手! 指示續編2022年財政預算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美國下屆政府需要編列2022年的財政預算,並在2021年2月向國會遞交該預算案,然而川普卻仍不肯放手總統大位。2022預算案應該是由新政府的拜登團隊進行編列,並提交給美國國會,但白宮預算辦公室仍然指示各聯邦機構繼續編列2022年的預算。

拜登準備好交接 白宮、總務署皆不願配合

據報導,即將於2021年1月就職的拜登,早已開始進行交接準備,交接計畫網站也於日前正式上線。此外,由於拜登將防疫視為上任後的首要任務,因此也率先召集多名專家籌組新冠對策小組;然而,現任總統川普仍然不願面對選舉結果,日前更傳出白宮禁止各政府機構與拜登團隊進行交接,已及總務署署長則不肯簽署交接文件等事件。

據了解,1名不願具名的白宮官員向《華盛頓郵報》透露,白宮預算局長佛特(Russell Vought)對川普極為忠誠,因此對於新政府可以說是敵意頗深。另一名官員稱,儘管川普政府時間到就要離開,但他們的一切業務依舊照常進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