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選後暴動 逾3600國民兵嚴陣以待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大選投票開始,部分州投票已經結束,並開始計票。由於選前美國就已經紛擾不斷,很多民眾擔心大選後可能會出現暴亂。應多州州長要求,目前有超過3千6百名國民兵待命,防止選後發生衝突。奧勒岡州州長更宣布波特蘭都會區,進入緊急狀態。

白宮外圍起高高的柵欄,還設置了關卡,所有進出的人都要接受嚴格檢查,為了防止大選之後可能會發生暴力活動,不只白宮周圍提高警戒,美國許多地區的商店,都預先在玻璃櫥窗外,釘上木板預防,另外超過3千6百名國民兵,也應多州州長的要求待命,以因應總統大選投票後,可能發生的暴力衝突;而奧勒岡州州長布朗,為了防範美選後,可能發生的動亂,已宣布波特蘭都會區,進入緊急狀態,並下令國民兵待命,以便必要時進行部署。

因為美國幅員廣大,加上不同時區的關係,各州投開票時間也不相同,今年美國大選開票作業,會從東岸各州展開,這次大選有超過1億選民,已提前投票,這些票有的州在寄到之後,立刻開始計算,有的州則要等到投票日當天才會計票,至於賓州等關鍵搖擺州,則有可能出現延遲,使得選舉日可能變成選舉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