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大選登場 川普選舉人票領先拜登

蒲依婕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大選持續開票,根據美國CNN的數據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已經拿下至少89張選舉人票,尋求連任的總統,則拿下72張選舉人票,關鍵的搖擺州,目前由川普領先,誰拿下270張選舉人票,就能成為白宮主人。一向對自己很有信心的川普,接受媒體採訪時,則霸氣表示,自己會拿下306張選舉人票。

美國總統大選持續開票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目前已經拿下伊利諾科羅拉多等州,並且毫無懸念地奪下民主黨鐵票倉紐約州,力拼連任的總統川普,則是順利拿下路易斯安那田納西等州,六大搖擺州的話,亞利桑那和北卡羅萊納州由民主黨領先,賓州威斯康辛佛羅里達密西根這四州由共和黨領先。

一向對於自己,很有自信的川普,投票日上午就對媒體說,自己將贏得超過306張選舉人票,再做白宮主人四年的機率很大,並且駁斥他曾說要提造宣布勝選是假新聞,不過川普在競選總部時承認,雖然有把握會勝選但也有輸的可能,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對我來說要贏很容易,要輸卻從不容易。」

而拜登則是把握最後時機,一直到投票日還忙著競選,回到賓州老家和德拉瓦州拉票,與當地民眾互動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:「我聽到的是有超高投票率,年經人女性以及非裔美國人,都展現非常高的投票率。」由於這次提前投票、郵寄投票的人數非常多,加上各州計票截止日期不一樣,因此實際選舉結果不會那麼快出爐,選民可得耐心等待才能知道究竟誰是白宮主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