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百人淨灘 沙灘作畫宣導反毒防暴

澎湖百人淨灘 沙灘作畫宣導反毒防暴 | 華視新聞
共有兩百多人參與淨灘活動。(翻攝自臉書活力澎湖公益平台)

蕭元媚 綜合報導  / 澎湖縣

為響應26日國際反毒日,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今(1)日號召200人在澎湖縣湖西鄉海灘舉行淨灘,為了宣傳反毒防暴,現場有攤位和藝術行動可以參加,澎湖的公益團體、公、私機關、社區都到場一同協助舉辦活動,澎湖縣長賴峰偉也親自拿著鐵夾與垃圾袋彎腰撿垃圾。

澎湖舉辦百人淨灘活動,參與活動共200多名志工,縣政府社會處為響應防暴「紫絲帶」,今天下午也在西嶼鄉內垵村沙灘舉辦「紫耀菊島零暴力」的沙景藝術,在沙灘上創作防暴的圖騰,傳遞愛與「暴力零容忍」的概念。

為了增加淨灘活動的趣味性,主辦單位特地將「寶物」藏在沙灘中,讓民眾可以在淨灘之餘體驗尋寶的樂趣,現場還設置了許多宣導攤位,如防毒、戒毒、家曓、人口販運、反賄,希望能建立民眾正確的觀念,也能讓環境更好,毒品會危害身心也有可能毀掉一個家庭,賴峰偉表示,吸毒造成家庭及治安問題,大家要勇敢向毒品說「不」。

澎湖百人淨灘 沙灘作畫宣導反毒防暴 | 許多團體和民眾到場擺攤宣導。(翻攝自臉書活力澎湖公益平台)
許多團體和民眾到場擺攤宣導。(翻攝自臉書活力澎湖公益平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