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維省疫情趨緩 墨爾本取消宵禁

澳洲維省疫情趨緩 墨爾本取消宵禁 | 華視新聞

張珮雲 編譯  / 澳洲

南半球澳洲疫情趨緩,其中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省,曾經是澳洲疫情的震央,如今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降到20例以下,首府墨爾本的夜間宵禁措施已經取消,數十萬人不必在家辦公了。如果一個月內沒有新增病例,預計到耶誕節前,可以恢復正常生活。而鄰近的紐西蘭,已經打算和澳洲結成旅遊泡泡圈,開放紐西蘭人到澳洲過耶誕。

懷念澳洲雪梨的2020跨年煙火嗎?跨年後,全都籠罩在新型冠狀病毒的陰影裡。其中南半球澳洲6月步入冬天時,新冠疫情二度來襲,墨爾本單日新增病例超過七百例,當局當機立斷,二度封鎖。當時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省病例占全澳洲的75%,首府墨爾本還實施夜間宵禁。如今二度封鎖的成果出來了,墨爾本新增確診病例週日降到20例,週一更減少到5例。

澳洲維多利亞省省長安德魯斯說:「今夜(27日)是最後一夜宵禁。」28日清晨墨爾本解除宵禁,為了在耶誕節恢復正常生活,維多利亞省努力確保28天內沒有新增病例。因此仍限制公共場合兩個家庭10人以內的聚會。違者將處以5千澳幣、約10萬零2千塊台幣的罰款。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:「(旅遊泡泡圈)可能成形,沒有新冠疫情的國家,(旅遊泡泡圈)就可開始運作。」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以及昆士蘭省,連日來已沒有新增病例,因此澳洲和鄰國紐西蘭洽談多時的旅遊泡泡圈即將成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