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選投票率近67% 創1900年來最高

美大選投票率近67% 創1900年來最高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根據佛羅里達大學管理的「美國選舉計畫」最新統計,今年符合投票資格的選民,超過2.39億人,其中有1.6億人投票,投票率近67%,是1900年以來最高。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拿下超過7千萬張的選票,也創下美國有史以來,總統候選人最高得票紀錄。綜合美國媒體的預測,拜登目前以264張選舉人票,領先川普的214張選舉人票。也就是說,拜登只需要再6張票,就能夠成為下一任總統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:「我現在不是說我們已經贏了,但我要向大家報告當計票結束,我相信我們將會是贏家。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手上已經握有264張選舉人票,只差6張,就能夠敲開白宮大門。

記者說:「如果拜登贏得內華達州,那他的(選舉人票)就會來到270,他就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,現在來看關鍵州喬治亞州,如果你把這16張選舉人票給拜登,他會有280張,大幅改變局勢。」目前喬治亞州還有內華達州,最快在美東時間,5號上午就會出現結果。

美國賓州州長沃爾夫說:「也許我們今天不會知道答案,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夠得到一個正確的答案,就算要再多花一點時間。」而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,預估至少要到6號才能完成開票。

川普目前手上,只有214張選舉人票,想要繼續待在白宮,他必須要將這五個州,全部拿下才有可能。川普雖然在這五州大部分都維持領先,但差距也在縮小中,會不會被民主黨逆轉,川普團隊很緊張,全世界也屏息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