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颱鸚鵡飛撲廣東 6縣市亮高溫燈號

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第二號今(12)日全台各地都好熱,宜蘭和高雄分別都出現37度以上的高溫,台北市氣溫也飆到36度以上,不過輕度颱風鸚鵡的外圍雲系,也影響到中南部的天氣,下午南投降下瞬間大雨,明後兩天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出現,沒下雨的時候,氣溫依舊很高,氣象局已經針對六個縣市,發布高溫燈號,提醒民眾儘量減少外出活動。

台東上空的這塊畫布,以藍天為基底,伴隨層層白雲,朝著同一個方向散去,遠在六百多公里外,還有一個輕度颱風鸚鵡,替南台灣的天氣,帶來降雨的變數,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:「今天一直到明天早晨這段時間,可能會因為東南風加上它,外圍的一些水氣,持續為東南部台東地區,以及恆春半島還有屏東地區,帶來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。」

今年第二號颱風鸚鵡,持續朝西北前進,但今(13)日它的外圍雲系,還是順著風向吹進南台灣,預估14號清晨,鸚鵡會飛向香港在廣東登陸,這個週末更要當心高溫的威脅,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:「在中南部的內陸近山區的區域,還有在花蓮的花蓮縱谷一帶,跟大台北盆地,這些區域還是有機會出現,超過35甚至36度以上的高溫。」

周六在宜蘭羅東和高雄美濃,都飆出37度以上的高溫,台南西港和台北市也有36度以上,尤其是台北、高雄和屏東亮起橙色燈號,36度的酷熱會持續三天以上,花蓮南投和台南一樣很熱,儘量要避免在正中午外出活動,不過午後雷陣雨一來,就會又急又大,出門前還是先看看天氣,免得老天爺突然變臉,擾亂了週末的好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