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選情陷膠著 全球媒體.領袖緊盯

陳鋼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大選選情膠著,各國都緊盯選情在白宮下一任主人是誰,還不明朗的狀況下,日本、伊朗、紐西蘭都紛紛表態了,不論誰輸誰贏,都沒有選邊站的問題。

俄羅斯-1電視台主播說:「昨晚美國各地發生大規模示威暴動。」美國各地發生的暴力衝突登上了俄國新聞節目。因為美國選情持續膠著,國際媒體仍緊盯最新戰況。法國FRANCE 24主播VS.來賓說:「我們都知道川普已在挑戰開票結果,他還說他已經贏了,有什麼可能的劇本,川普可能不承認選舉結果,換言之我們將面臨的情況更複雜。」

而各國領袖也陸續對選情表態,日本首相菅義偉強調美日同盟不會改變,伊朗總統魯哈尼則強勢表示,無論誰贏都是伊朗贏。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也無可免俗。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:「我身為總理,會和任何其他國家,決定該是領袖的人合作。」

各國領袖不想選邊站,美國人民卻早就分成兩邊站。美東時間昨(4)日晚間各地仍有示威活動,其中紐約市發生警民衝突,至少50人被捕。示威群眾說:「警察可恥警察可恥。」而川普支持者也輸人不輸陣,在拉斯維加斯選委會外抗議。川普支持者說:「停止偷票停止偷票。」雙方支持者火氣都越來越大,意味著無論最後誰輸誰贏,這場大選恐怕都難以善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