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大選郵寄選票 驚見中國順豐快遞!

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大選和台灣不同,其中之一就是接受郵寄選票!在網路直播畫面中,驚見有計票員從箱子裡面拿出中國「順豐快遞」的郵件包裝,因為有選票從中國寄去美國!不過,學者表示,有些州的選務機關是根據美國郵政的郵戳為憑,使用快遞公司寄送,恐怕被視為無效票!另外,德國明鏡週刊也指出,還沒開出的軍人票將扮演重要角色!

美國大選計票作業透過網路直播出去,有眼尖網友發現,選務人員竟然從郵寄選票堆中拿出1個中國「順豐快遞」的郵件,中國民眾VS.順豐客服說:「美國不是在大選嗎,他們有拆到一個信封是順豐的耶,難道是中國寄到美國去,喔對對對美國境內我們不支持的。」很多快遞公司不提供寄送選票服務,中國順豐回應,不支援美國境內郵寄選票,但也證實影片中的選票的確是從中國寄到美國,中國民眾VS.順豐客服說:「順豐這邊它只能就是說,從中國國內寄去美國。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有些州的選務機關只認美國郵政郵戳,使用快遞恐怕被視為無效票。歌手女神卡卡在推特貼出照片,她用快遞寄送選票,甘願冒著風險。學者表示 各州規定可能不同,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說:「要看州政府的規定,州政府如果規定只有美國的郵政系統才可以送選票,那就是依照那一州的規定。」除了郵寄選票受到矚目,根據德國《明鏡週刊》報導,美國軍人票將扮演重要角色。《BBC》指出,像是陷入膠著的喬治亞州,就高達9000張軍人票還沒開出,恐怕左右選情。也難怪美國總統川普會在推特發文,「喬州那些失蹤的軍人票,跑去哪?發生了什麼事?」現在就看最後誰能勝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