票數領先川普! 拜登發表演說信心十足

票數領先川普!  拜登發表演說信心十足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選舉持續膠著!截至目前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以264張選舉人票,暫時領先共和黨的川普。這也讓他自信地發表演說,強調最終勝負未定,但是一定會贏得大選。而賓州、亞利桑那等州的計票工作還在進行中。令人意外的是,由於川普和拜登在喬治亞州的票數太過接近,所以將重新計票。另外,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裁定,賓州在選舉日之後,所收到的郵寄選票要分開算,讓選情更加緊張。

聲勢暫時領先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6日在德拉瓦州自信喊話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:「我們最終勝負未定,但票數清楚顯示,同時也令人信服,也就是我們會贏得選舉。」這番話可能讓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不是滋味,在拜登開口前,川普先在推特上開嗆說,拜登不該錯誤地自行宣布當選,官司才要開打,讓一切充滿變數,就像是喬治亞州現在要重新計票,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說:「雙方票數差距太小,喬治亞州將重新計票。」有16張選舉人票的喬治亞州已開出99%選票,但是拜登和川普的票數差距不足0.5個百分點,所以要重新計票。

另外身為「搖擺州」的賓州選情也相當緊張,賓州民眾說:「點算每一張選票,點算每一張選票。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裁定,賓州在選舉日之後收到的郵寄選票要分開算,對此,賓州州務卿表示,他們本來就沒有把遲到的選票算進目前的總計票數裡,現在民主、共和攻防戰開打,畢竟爭議真的不少,川普又能否透過法律逆襲。政論作家陳破空說:「我認為川普採取法律行動完全正確。」

密西根州立大學政治學博士陳方隅說:「最後交由司法來做裁決,這完全就是美國憲政程序當中的一個正常程序,不過我反對的部分在於,目前這些所謂的指控或者有這些所謂的異常或是相片等等,很多東西是沒有辦法證實的,這些就是所謂的陰謀論。」川普企圖訴諸,保守派占多數的最高法院進行「法律戰」,但在此之前,已在密西根等地先後碰壁,儘管如此,川普支持者再出招,說密西根州的安特里姆郡計票軟體出問題,造成川普少了6千票,對此,密西根州政府駁斥指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