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選塵埃落定 各國領袖祝賀拜登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成功跨過270張選舉人票門檻,成為第46任美國總統。副手賀錦麗也將成為,美國首位亞非裔、女性副總統。激烈的美國大選終於塵埃落定,各國領導人沒有等到現任美國總統川普,公開承認失敗,已紛紛向拜登表達祝賀。

美國大選結果終於明朗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成功拿下勝選所需的,270張選舉人票,即將成為白宮,未來四年的新主人,他的搭檔賀錦麗,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,亞非裔女性副總統,拜登和賀錦麗勝選,各國領導人沒有等到,現任美國總統川普,公開承認失敗,或祝賀對手,已紛紛做出反應,恭賀拜登及賀錦麗當選,德國總統梅克爾,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,說他期待與拜登的合作,「要戰勝我們面對的巨大挑戰,跨大西洋的友誼無法取代,法國總統馬克宏,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,則在推特上發文祝賀,正在個我隔離的,英國外相拉布,也以視訊方式恭賀,英國外相拉布說:「和美國新政府合作的機會,讓我們感到興奮。」英國外相,拉布,德法等盟友國家領導人的祝賀,無疑讓至今不肯認輸的,現任總統川普感到壓力,但據英國每日郵報,引述白宮消息人士的說法,就算法律戰失敗,川普也絕對不會承認敗選,甚至有可能拒絕參加,總統當選人拜登,明年1月的就職典禮,因為他認為拜登是「假總統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