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87億買「1元」? 夢幻硬幣近日將拍賣

5.87億買「1元」?  夢幻硬幣近日將拍賣 | 華視新聞
(翻攝YouTube影片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花近6億元買「1元硬幣」?美國1枚在西元1794年鑄造的「1美元硬幣」,目前由美國收藏家布魯斯莫蘭(Bruce Morelan)所收藏,這枚硬幣曾在2013年創下世界紀錄的「1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.93億元)」拍賣價,但近日布魯斯莫蘭決定將它賣掉,而市場估計這枚硬幣的價值已來到2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5.87億元)。

1794年鑄造夢幻硬幣 市場預估2000萬美金

綜合外媒報導,這枚產於1794年的1美元硬幣被稱為「Flowing Hair Coin」,一面是印自由女神頭像,另一面則是印著老鷹,象徵著美國。該硬幣的收藏家布魯斯莫蘭表示,這是一枚夢幻的硬幣,他一直為自己擁有這枚無價之寶而驕傲,但非常遺憾,現在基於私人因素要拍賣。布魯斯莫蘭表示,「希望新的主人能盡所能地珍惜它」。由於這枚硬幣富有歷史意義,因此目前市場預估的價值已翻倍,來到2000萬美元。

專家鑑定該硬幣為真品 疫情影響拍賣會恐難舉辦

美國錢幣協會貨幣博物館館長道格拉斯莫德(Douglas Mudd)表示,經過協會仔細檢查後,確認布魯斯莫蘭所擁有的該枚硬幣是真品,不過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,布魯斯莫蘭於8月初為潛在客戶舉辦了一次硬幣展覽會,然而出席率非常低,因此拍賣會的前景可能不受看好。

夢幻「1元硬幣」極具歷史價值 誕生於1794年的首批生產

據了解,美國在200多前脫離英國殖民統治後,為鞏固獨立的新興國家政權,於是美國國會在\1792年通過了《造幣法案》,隨後也在費城建立首個美國國家鑄幣局。據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院的資料顯示,組裝設備和硬幣模具準備好後,鑄幣局於1794年10月開始生產硬幣,一天之內就製造出「1758枚」首批硬幣,然而當年鑄造的硬幣並非為市民準備,而是透過當時的鑄幣局局長大衛利騰豪斯(David Rittenhouse)作為紀念品分發給官員和貴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