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重災戶! 六角集團布局智能尋出路

王馨儀 莊明憲 黃瑞麟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受到疫情衝擊,餐飲業可以說是最前線的受災戶,雖然台灣沒有面臨大規模封城,但政府要求餐飲業要讓客人保持社交距離,加上民眾也怕接觸感染,讓餐飲業業績大跌。而用珍奶席捲全球的台灣六角集團,雖然4月業績也減少將近50%,但是隨後就慢慢反彈,董事長王耀輝是怎麼帶領員工,挺過疫情,開創新的機會,來看今天的為台灣找未來。

仔細品嚐研發中的飲料,茶飲的酸甜很講究,他是全球連鎖手搖飲集團,六角集團的董事長王耀輝,六角的主力品牌,也就是大家最熟悉的日出茶太,靠著台灣珍奶的魅力,席捲全球分店橫跨6大洲45個國家,已經超過1000間,原本規劃2022年全球展店要達到2千間,不過卻因為遇上疫情今年4月營收大減48%,展店步伐也先放慢,不過疫情成為轉機也讓王耀輝,想到新的可能,機械手臂把空杯抓進機器裡,大約50秒的時間,一杯飲料就完成製作和封口,不只能節省人力,最重要的疫情期間從點餐到取餐,可以避免接觸傳染。

除了智能商店,六角集團又是怎麼在疫情間尋找出路,六角集團董事長王耀輝說:「國外的代理商是我們最大的一個客戶,所以當下所有的全世界的國家,每個城市都在停擺完全沒有任何經濟活動,整個付款方式,我給他們(代理商)比較寬的期限,不裁員不減薪我們也不減班,那我要走出去第一個當然外送開始要做,外送這部分我們就也成立另一個外送小組。」第一線受到衝擊外送小組訂餐系統不減薪讓加盟主付款期限放寬。

六角集團董事長王耀輝說:「無接觸無人力,還有包括無現金,所以我覺得這一塊應該數位化的,整個發展會越來越好,台灣應該往這方向走。」智能無人,六角集團董事長王耀輝說:「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情,就是一直在改變,對於整個世界局勢,應該有更深刻的了解。」世界隨時在變要做好因應,甩開疫情干擾,雖然營收大跌,但王耀輝第一時間快速的應變,也讓各店的業績慢慢反彈,雖然和去年仍然有落差,但王耀輝把危機化為轉機,挺過疫情也開創新的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