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貝塔」挾驚人雨量 大水淹德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熱帶風暴貝塔,21號從美國德州東南部登陸後,目前已經減弱成熱帶低壓,正朝著東北方向前進。它挾帶的大量水氣,為德州全境和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區,帶來驚人雨量,導致洪水氾濫。休士頓部分地區因為積水嚴重,民眾被困在車裡,差點被大水淹沒,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逃出來。

休旅車困在積水中,駕駛正努力推開車門,可以清楚看到,車頭已完全被大水淹沒,還好駕駛順利脫困,影片拍攝者說:「真是遺憾你的車,但你還好吧,你安全了。」儘管熱帶風暴貝塔,21號在德州登陸後,已經減弱成熱帶低壓,但它豐沛的水氣,造成包括休士頓在內等,多處地區洪水氾濫,積水嚴重,車輛慘遭滅頂,房屋被淹。

當地政府機關,學校和辦公室,也都因豪雨積水暫時關閉,還有人因此受困,必須出動消防人員,前往救援,貝塔目前已逐漸遠離德州,朝東北方向前進,但是當地氣象單位警告,未來幾天德州、路易斯安那州,阿肯色州、密西西比州等低窪地區,還是會持續降下大雨,可能導致山洪爆發河水氾濫,要民眾嚴加防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