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調激似真人! 南韓首位AI主播上工

語調激似真人! 南韓首位AI主播上工 | 華視新聞

木下翠 編譯  / 南韓

AI有可能取代人類工作嗎?南韓MBN電視台剛推出的、AI人工智慧主播,最近正式上工。她是以電視台的當家主播金柱夏做為原型,但因為跟真人主播實在太像了,讓不少網友直呼,分不清楚到底哪一個是AI主播。

南韓主播金柱夏VS.AI主播說:「您好,金柱夏女士,您好,我是AI主播金柱夏。」您分得出來,哪一位才是真人主播嗎?南韓主播金柱夏VS.AI主播說:「好久不見,過得好嗎,好久不見,過得好嗎。」

不管是外表表情語調,都幾乎一模一樣,南韓MBN電視台,剛推出的AI人工智慧主播,讓作為原型的當家主播金柱夏,嚇了一大跳。南韓AI主播說:「我是AI主播金柱夏。」

只要在系統內,輸入1000字以內的文稿,AI主播就自動播報新聞,MBN表示AI主播的好處就是,工作24小時都不會累,可以減少人力,而日本中國媒體,也過去都有類似技術。

日本AI主播說:「我是朝日電視台的新人主播。」中國AI主播說:「歡迎來到新華社。」而這次南韓研發的AI主播,並不完全是個虛擬人物,是讓人工智慧去學習,真人主播的表情、動作等,所以更逼近真的人類主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