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勝選是騙局? 全美近八成川粉認美選舞弊

拜登勝選是騙局? 全美近八成川粉認美選舞弊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大選官方結果雖尚未正式出爐,但根據各州統計結果,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可說是幾乎確定當選;不過現任總統川普至今仍不願認輸,除了指控本次選舉不公,也提出多起選舉訴訟,而川普支持者們同樣也無法接受大選結果,根據最新民調顯示,高達77%的川粉認為拜登是靠詐欺才獲勝。

川粉無法接受結果 近8成支持者認美選有舞弊

根據《Spectrum News》報導,蒙莫斯大學(Monmouth)民調中心在當地時間18日發表的民調顯示,有60%的選民認為拜登公正地贏得選舉,但另外32%的人則認為是選舉詐欺,而在川普的支持者中,有高達77%的川粉認為此次大選結果不公正。

川普人不願認輸 幕僚訴訟苦無直接證據

美國大選結束已超過半個月,但目前川普仍然拒絕認輸,並指控此次大選存在舞弊和不公等問題,然而川普陣營目前還無法提出任何直接證據;不僅如此,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局長克雷布斯(Christopher Krebs)公開表示,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選舉出現不公,因而惹毛川普,當地時間本月17日遭川普開除。

莫斯大學民調中心主任派翠克穆雷(Patrick Murray)表示,支持的人選在選舉時發生失利,對於支持者來說的確需要一段時間來接受結果,但敗選的參選人透過散播毫無根據的陰謀論,來延長選舉過程則不恰當。

蒙莫斯大學的民調中,有61%的受訪者認為他們不贊成川普處理交接的方式,而針對此議題,有92%的民主黨支持者不贊同川普目前的交接作法,但共和黨支持者中僅有25%的人反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