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疫情嚴峻 拜登照常參加彌撒

美國疫情嚴峻 拜登照常參加彌撒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準當選人拜登,昨(21)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巿參加了一場彌撒。由於美國疫情嚴重,拜登步出教堂時,被記者追問這時參加室內活動的安全性。另外雖然現任總統川普,遲遲沒有宣布敗選,但拜登已經開始著手籌組內閣。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,拜登最快下星期就會公布他的內閣名單,其中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,有望出任商務部長。

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,前日迎來了他78歲生日,信奉天主教的他,昨日參加了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聖安妮教堂舉行的週日彌撒,記者說:「拜登先生,在疫情大流行期間,所有美國民眾是否可以參加宗教儀式,在室內安全嗎先生。」由於美國新冠疫情嚴重,向來抨擊現任總統川普,防疫不力的拜登也被記者追問,此時參加室內活動的安全性,拜登則給了確定的答案,雖然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已經結束兩個星期,不過總統川普依然沒有宣布敗選。

但拜登已開始為上任備戰,包含美國有線新聞網等,多家媒體指出,拜登最快會在下星期公布他的內閣名單,其中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被點名可能會出任商務部部長,至於國務卿人選方面,前副國務卿布林肯,德拉瓦州參議員昆斯,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,呼聲最高,伊利諾州參議員達克沃斯,跟新美國安全中心主席佛洛諾伊,則有望出任國防部長,由於兩人都是女性,如果順利得到國會首肯,美國將出現首位女防長,曾任歐巴馬國土安全部副部長馬約卡斯,與歐巴馬時期的,國土安全和反恐顧問摩納可,可能會接掌國土安全部,至於前聯準會主席葉倫,現任FED理事布蘭納德,跟FED前理事瑞斯金,則是財政部長的熱門人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