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嚴峻 英國搶先啟動疫苗接種計畫

李嘉芳 編譯

全球疫情還在惡化,尤其歐美的疫情持續嚴峻。但英國有可能在本週內搶先美國,啟動輝瑞疫苗接種計畫,遠程目標則是明年復活節之前,要讓大部分英國民眾的生活恢復正常。英國首相強森決定,現行的封鎖防疫措施,到12月2日屆滿之後不延長,會不會又讓疫情再起,引起兩極爭議。

感恩節要來了,接下來又要迎接耶誕節,雖然全球疫情還沒趨緩,但英國首相強森決定鬆綁耶誕假期的封鎖措施,現行的防疫規則到12月2日屆滿之後就不延長,全英國解除防疫封鎖,只有少部分地區實施的警戒,將比之前更為嚴格,英國首相強森說:「根據我所看到的證據,我相信大多數最需要保護的人,在復活節之前應該都能夠接種。」

英國阿斯利康疫苗也傳出捷報,雖然保護性不如輝瑞和莫德納,但有價格上的優勢,目前英國有可能搶先美國啟動輝瑞疫苗接種計畫,德國計畫從12月開始,西班牙則預計明年1月開放接種。

加泰隆尼亞的酒吧餐館、體育館和電影院關了5個星期後,現在又重新開放,法國也分階段鬆綁,第一步在12月初,接著是年底之後是明年1月,逐步解封希望能在疫情和經濟之間,找到平衡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