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捷報+交接啟動 美股衝破3萬點新高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利多消息持續發酵,再加上川普政府啟動交接,激勵了24日的美國股市,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時大漲超過454點,攻上3萬點大關,也是道瓊首度衝破3萬點。一向對經濟政策非常有信心的美國總統川普,24日突然開了一場快閃記者會。川普沒有接受任何提問,只稱讚道瓊指數站上3萬點再創歷史紀錄,要祝賀大家。

美股大漲就連耶誕老公公都超開心,不停鼓掌。新冠病毒疫苗研發持續傳出好消息,再加上川普政府正式啟動政權交接程序,以及拜登可能提名聯準會前主席葉倫為財政部長等利多消息,刺激了美國股市。24日道瓊工業指數大漲454點,收盤時更衝破3萬點大關,再創新紀錄!

同一天在大選後,轉趨低調的美國總統川普,突然在道瓊指數創新高後,臨時召開記者會,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我要恭喜大家,道瓊工業指數第一次,突破3萬點歷史新高。」,川普提到這是他執政任內,美股第48次刷新紀錄,也是自2020年初以來,股市第9次刷新紀錄。不過整場記者會,川普都沒有接受記者提問。

記者會後,他還出席了原訂的感恩節火雞特赦活動,川普除了再度提到道瓊指數創歷史新高,也感謝在第一線,對抗疫情的醫療人員,但當有記者問到為何不承認敗選,以及有沒有打算特赦自己,川普都沒有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